close

     9/6 天氣晴

應K小姐之約,來去看電影。
(註:K小姐大學主修就是電影,以前還參加過電影製作!甚至寫過一篇對台灣電影市場探討的論文,所以對於台灣電影/導演都小有研究。上次去她家玩,他突如其來的跟我討論台灣電影嚇了我一跳說實在的。。。。台灣電影落寞了好幾年,因為導演有時想表達的太深,都看不懂= ="雖然在國外頻頻拿大獎,但國內看得懂得沒幾個,更別說是票房了。 )

 電影票上的插畫很口愛說阿~~

DSCN4428.JPG 

會場外

DSCN4435.JPG DSCN4437.JPG

這次的共邀請了亞洲6部電影

台灣『海角七号』
監督:魏徳聖
主演:范逸臣(Van)、田中千絵、中孝介

日本『奇跡の海』
監督:松生秀二
出演:篠田拓馬、田中好子、渡辺裕之

韓國『少年監督』
監督:イ・ウヨル

菲律賓『バタネス』
監督:アドルフォ・アリックス・ジュニア、デーブ・フコム
主演:朱孝天(ケン・チュウ)、イサ・カルサド
(媽阿~是朱孝天ㄟ!我本來很想看這一部,並不是喜歡他,只是很想看看台灣人演菲律賓電影

泰國『夏休み ハートはドキドキ!』
監督:ソンヨット・スックマークアナン
出演:チャンタウィット・タナセーウィー、蒼井そら
(這部我也很想看!描述4對小情侶在夏天所發展的戀情,這部電影最後有得到"評審委員獎"

印度『フォトグラフ』(The PhotoGraph) 
監督:ナン・アハナス

DSCN4443.jpg 

之前逛部落格時晃到海角七號的官網,就想回去之後如果有上映一定要去電影院!

看完電影存在心中的火一直燃燒,特地上網小查了一下資料。導演為了拍戲借錢,為了一個場景砸粗本,只說:電影的感動就在一瞬間,那一瞬間也許只有一兩秒,那一,兩秒你可以感動一個人,這個畫面就會存在一個人的心理十年,二十年,等到有天.....十年二十年後有人記起一部電影叫[海角七號],裡面的一場戲一個畫面,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將子....就值得了~

這就是做藝術,作電影人的浪漫吧?!


電影內容描寫了小人物的時代背景中的時空,愛情,友情,衝突,包容....等等,
人物角色的設定也很好
最喜歡馬念先飾演的熱血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愛現的月琴國寶茂伯
(我果然還是喜歡走搞笑路線=="科科科~)

電影播畢,放著片尾曲,
不爭氣的紅眼睛了一下,
不是因為內容,雖然內容也很好...
但讓我紅眼睛原因是因為片尾的畫面好熟悉
台東行路經的稻田   墾丁的海  不知名的路旁菜圃...
有我想念的一切。。。。。(搞甚麼感性阿~)

不知道誰說過:思念總在離別時~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也或許  我是那個被一秒鐘畫面感動的人吧?!

---------------------------------------------------
<後記>

電影播放的方式已原本的語言為主,配上日文字幕!
整個看得很開心,尤其是茂伯(角色之一)在罵國罵時,爽到一個不行,我想全場應該只有我懂茂伯心中的憤怒吧?!(笑)
意外的事,那些日本人都看得很開心,後面的阿嬤更是亂笑一通,有時真的不明白那個場景的笑點在哪??
但是播畢後大家都很大聲的拍拍手,頓時間覺得好驕傲!
台灣!你行滴!!! (亂熱血一把~)

DSCN4451.JPG
(我的帕式金氏症又犯了嗎?)

最後,男女主角&導演(范逸臣&田中千繪&魏德聖)還親臨現場跟大家一起分享拍片的心情&接受發問!!
K小姐一直叫我一定要用中文發問,她說很多特映會如果有導演本國的觀眾都會降子,
BUT。。。。>///<害羞啦~~
我整個穿的超邋塌的還要在這麼多人前講話。。。。羞啦~
(本想是一般電影,誰知竟是電影節,我穿著背心腳踏夾腳拖就這麼出門了!恨阿~~)
還是沒膽講,可是聽著導演分享著電影的一些意境,
真的覺得。。。。好想跟導演說說矯情的話(扭捏。。。)
不想又再做個沒膽的小朋友((已經是了!))
趁著導演在大廳和一些FANS說話時,我硬是給她擠了進去
帶著緊張跟羞怯~
細:我。我。我。。。。我是台灣的留學生,嗯。。。。我只是想告訴你。。作品真的很好看。。嗯。。謝謝你!
導演很溫柔的回答:ㄟ~你是台灣留學生阿!你在這邊幹嘛?讀書嗎?
細:嗯。。是阿!
導:喔~~
細:總之謝謝你拍出好作品,我以為我會看不到,沒想到你們有參加這個電影節,所以我真的很開心!
導:謝謝^^
然後後面的媽媽們就把我擠開了~
總之細涵搞得好像要跟暗戀多年的學長告白一樣的緊張
但 真的是個不錯的作品!電影穿插的曲子也很好聽(醉~)
希望大家支持國片!一起為那些有夢的藝術人加油吧!!(熱血熱血)

+++++++後記的後記++++++

會場是在一個shopping mall的2樓,趁著電影還沒開始,我們在附近逛來逛去,一邊走一邊聊天~
挖烏~~可不是我最愛的お父さん嗎?!~~
他號稱是全日本最有名的狗狗之一!!

DSCN4442.jpg

可愛的摩斯吊飾~~超cute~~

DSCN4438.JPG

看完電影來去吃晚餐~在日本的第一個subway
好吃好吃~但我已經忘了我點甚麼口味了??看得出青菜給得滿多~

DSCN4445.jpg

今天整個很圓滿 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