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春天的日本等於賞櫻   那.....夏天就是花火的季節
最近發現,日本的全民運動真的很多
春天就是要大家一起去賞櫻
夏天就是大家一起去參加花火大會
日本人很怕跟人家不一樣  所以當大家在做甚麼的時候  跟著做就沒錯
為了趕流行  我們也跟去看了hanabi說
這個網址真的很好用http://www.walkerplus.com/hanabi/
有全日本的花火大會的日程表  連幾發都寫上去  資料整個很完整說  今年夏天就靠它了

於是 4個台灣人+1個韓國人興沖沖說走就走
參加地點:新浦安(海邊的一個公園)
預計8000發

為了看煙火  我們下午就出發跑去占位子
去程的電車上  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人相約穿著浴衣的朋友 情侶
隨著越來越接近浦安站  穿浴衣的人越來越多
本來覺得看個煙火幹嘛要大費周章買一套衣服的我
越看越覺得  看煙火穿洋服  整個很沒有FU  
看煙火當然要穿浴衣阿!!!!(流淚大吼) 
忽滴  撇見旁邊有個金頭毛的阿豆仔也穿浴衣還牽著一個日本妹 (我輸了...)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才6點左右  7點半才開始放
於是大家  坐在草地上  一邊喝酒  一邊玩牌  一邊聊天
很舒服~~(大心)
七點半一到  大會宣布5.4.3.2.1開始放
一邊還放著[南方之星]的歌(註1)
我感動到差點跟日本人一樣低的哭點
總之很有FU  夏天好像就該如此吧?!
整個過程  大約持續1個半小時  8000發就降子的燒掉
但是  我愛上日本的夏天

----------- 後記 --------------

說到在海邊看煙火  這算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澎湖的花火節  算是小巧玲瓏的一個煙火秀
整個過程不知有沒有撐到5分鐘
要不是硬逼自己說很感動  我當下可能會很想搭飛機回本島
2007跨年  我跑去市政府證明青春不老 也看了場煙火 
猶記當初  台北市政府預告會放10分鐘  砸下數百萬人民的血汗錢
整個很期待的去  結果看到101像是著火的畫面  整個傻眼到不行

對於煙火  我有種又愛又怕的矛盾心情
一秒鐘前的期待  一秒鐘的爆發  一秒鐘過後的失落
有個朋友形容它就是大笑過後的空虛
這種感覺很微妙~

(註1) 之前看過一個日本全國大調查
問:說到夏天,你會想到哪一首歌?
結果,南方之星在百大歌中囊括了前三名,第一名是"TUNAMI"~
最近南方之星又合體了,真的很開心^_^
2008年的夏天=花火=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