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跟阿彩妹妹去找老師說的用具,完畢....站在月台要說byebye時,她不安的問我說:你有時間嗎?可以聊聊嗎?

看看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又出了站找了個地方坐下來聊

班上的日本女生只有三個,因此三人常一起行動。最近籃球社在招社員,其他兩位妹妹很想加入,便拉著阿彩一起加入。但其實他並沒有很想入社....一方面是因為厭倦了三人習題(三人成行,必有一人會落單),可是若不跟著一起進去的話,便會跟其他兩個人漸行漸遠。怕最後剩自己一個。也許是文化的差異,日本人又特別的怕"被排擠"這檔事,所以阿彩猶豫不決。

理所當然的想法油然而生:不想就不要阿~~何必強迫自己呢?

但  仔細想想  18歲的我們不也正為小大人的人際關係而煩惱嗎?

現在的我可以大聲的說:我  不  要 ! 去表達我的意願,是因為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學會該大聲就得大聲,不要就直接拒絕,不想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不願意的事。(但也許下個8年我會為我此時的衝動而後悔也不一定)

回到過去  那個離開爸媽庇蔭的任性小鬼也正為著朋友間的人際關係去迎合去煩腦。莫名的很愛鑽牛角尖把一件小事放在心上,又莫名的有嚴重自憐的傾向。

原來現在回頭看看好像沒甚麼大不了的事,當年都是左右我的人生大事!

如果     我是亨利(by時空旅人之妻)我會跟18歲的我說現在的心情嗎?

我會,

但就像故事一樣,這一切不會改變,只會順著時間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