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的突然
搞得我行程大亂!
本來三月底準備行李包一包就準備回家的...
一下全都亂掉= ="
當然 我知道   我是幸運的  畢竟有這個機會也是不容易

最近總是匆匆忙忙低~我不知道我在忙甚麼??
總之   不確定的事一大堆..
其中最大的事就是"居"的問題!

老闆希望我住在公司附近.所謂的附近,是希望腳踏車通勤可達之地!! 也就是離公司兩個車站的距離內!!
原因是因為: 未來會常常加班,住公司附近比較方便!!(好貼心的建議阿~淚)

於是 我又開始找房子了~

前提:
當初沒想過會在日本留下來 所以找leo place跟他們簽普通的アパート的契約(跟一般的アパート一樣 月付  水電瓦斯另計 )
附家具(電視 冰箱 微波爐 空調) 含網路 
以下是最近看的幾個物件~

第一間  離空司很近(腳踏車10分以內) 免禮金 敷金一個月  屋齡約20年
照片上方是可昇降的床...但我覺得沒啥意義! 因為在床的下方...莫名的很有壓力    不知他哪天會不會秀斗掉下來??!
而且外面陽台上方玻璃還破了
以下午三點來說  這房子有點暗...
IMG_5124.JPG

附迷你小冰箱  這個也是意義不大 因為這麼小 耗電又裝不了東西= ="(而且裡面髒髒的..有點怕)
house 1.jpg  

屋子外觀 
物件在最上面  4F
所以下雨天要撐傘上樓  開門
一年是沒幾次邊下雨邊開門的經驗  但光想到那畫面就很美宋!= ="
IMG_5142.JPG 

以上照片  我一直覺得物件公司可以付錢給我   因為我把它的物件拍得很漂釀
實際上 小小  黑黑  舊舊  陰陰
總之這間從一開始就嚇到我!!
走出物件打給物件公司  業務很心急的問我怎樣
細: ......比想像中的小好多(也舊好多)
業務:(大笑)...沒辦法  你那個價錢這一區都是醬子的了!!  你要有心理準備!!
細:.....喔....可以看下一家了嗎??

第二家 離公司稍遠20分中 禮金1個月 敷金1個月 
因為正好在裝修的關係 無法進去(一樓全自動鎖)物件在7樓
但是我走後門 硬是進去 硬是跟裝修的工人說我要參觀
(大老遠的跑來不給看 我的車錢不都白費了!!)

一走出電梯  很像監獄﹗...也可以說很安全?!

IMG_5153.JPG 

稍稍跟施工的阿伯打招呼後  進門參觀
雖然裝修到一半 但是感覺還不錯! 雙面採光很明亮!
house2.jpg 

依依不捨的走出大樓...我喜歡這一間!!
以上兩間的房租都差不多
差就差在  後面那一個"禮敷金各要一個月"
差了6萬!! = ="
我也想住舒服  畢竟一個人在這邊 住的不爽 真的會瘋掉...
可是六萬除以12個月  等於一個月多5000元!!!
好猶豫ㄚㄚㄚㄚㄚ(滾滾滾)

第三間  隔了三天 換一間仲介
這一間房間離公司有點遠(騎腳踏車20~25分)
但是吸引我的是"價錢"!!  畢竟薪水不高..房租也高 就很難活下去了..orz
這間 免禮金 敷金一個月  屋齡約20年
房租比前兩間便宜1萬  而且手續費只要一半!!!
看了 二話不說 趕快叫仲介陪我去看房子 畢竟環境也是很重要!
DSC_3988.JPG 

房屋外觀有點舊 垃圾場也有點嚇人。。。還是上去看房間吧!

西葛西1.jpg

(左至右)一樓進去  上樓(物件在三樓) 
  

西葛西2.jpg 


全部19平方公尺  中等
(上)附衣櫃  空調  廁所衛浴一起 電磁爐一口

後來仲介還很好心的開始帶我繞道公司  看看距離
真的....有點遠!!!!!!
想像著醬的寒風刺骨中  加班到12點  騎著腳踏車...(抖)
我猶豫了...於是我叫他給我一天的時間思考一下!
畢竟不是一兩天 說忍就忍  而是接下來的日子都得醬...

後來朋友就說:不如起摩托車上班吧!如果公司肯付油錢的話!
也是...二話不說的打電給公司
因為不知到底該付我多少油錢  老闆說:不然就看一個月油錢多少  他付2/3

Ok!於是定案!!就你啦!!

於是新的問題是...我的家具!!!?

在日本租房子  都是空房  也就是甚麼都沒有!!台灣必備的冰箱 洗衣機 電視 桌椅 櫃子...這邊都沒有!! 有的連瓦斯爐也沒有/_\  而且哪天要是打包行李要回家鄉時...處理這些家具也是很煩人! 
在東京,找房子是一門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