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入二年二期後,課程大多是分組製作,老師用亂湊的方式,把本來一小群一小群的打散,特意讓大家接觸平常不會接觸的人,這個方式是好意,但需要磨合的地方也不少。

其中,ディスプレイ研究這門課是針對店鋪共同調查再發表。
上星期是跟青森弟弟&韓國大姐&玩樂團的關先&一樣視台灣人的馬咩,共五人一組。第一堂課,只有我跟青森弟弟,其他三人都沒來上課,所以只好兩個人討論大概的方向,再分配其他工作給另外的三個人。結果三天過去,到了要討論的那個下午,關先依舊沒來,韓國大姐沒有查資料,只丟下一句:如果資料不夠再跟我說!(馬的!到那時你來的急嗎??)
結果最後變成,我&馬咩負責找資料,青森弟弟做統整&發表。
發表那天我門第一組發表,一切還算順利~

誰知這禮拜老師又變化的組別,這次我跟運動狂的小山&非常走自己的路的金田&愛穿花衣服的韓國大姐(跟上禮拜不同一位)
大家看到這個組合都很同情我。。。。而我整個都要崩潰~(淚)
首先,金田小朋友非常的任性,也幾乎不做事,討論的話要看心情。
韓國大姐,有空的話會做一點事,沒空的話就拋下一句:お疲れー(大家辛苦了~)就走人
小山小朋友,一般來說是個好孩子,但最近身上擔個另外一個課程,所以不太花心思在別的上面
星期五的放學,小山把大家集合起來說要討論。結果,金田小朋友從頭到尾沒有發表意見,小山就跟鸚鵡一樣重複著大家的話(大哥~是發表意見!!你重複別人的話幹嘛??)
最後結果是把我&大姐的結合,大家再各自找資料,那天早上統整。而這次的meeting只花了10分鐘,因為大姐急著要走,又是一句:お疲れー

一開始我很生氣,為什麼大家醬???
另一方面也狠氣小山,為何這麼沒有擔當??(我期待他是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但靜下心,我覺得我錯了~其實這本來就不是他的個性。

一直以來,因為我們班的外國人較多,所以再討論發表時,總是會比較依賴"日本人",
沒有甚麼因為他們的日文比較好~
可是,日文好不是原罪,又為何一定得承擔這些??
他們只是日文比外國人好,但論真正的文筆&口條,其實還好
於是,我想身為外國人的我是不是該好好得檢討一下??

(跳一下])
這麼說來回想二技在大家面前發表時,也是抖到一個不行~
雖然私底下我話很多,但要在大家面前發表,又是一回事,一直都不善長阿....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