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X'mAs!! (拉禮炮!)
ya~~~(灑花瓣)

從小到大 所有的節慶中  我最愛滴就是聖誕節惹...
還記得小時後 不到12月我就已經搶先在客廳立起了聖誕樹  在放上聖誕組曲....(遠目)
所謂每到佳節倍思親.....
而聖誕節讓我好想念姐妹們的交換禮物(雖然妳們一點也不想要我的禮物) 
好想念紅圍裙的夥伴(好想再穿上紅圍裙  然後跟你們一起rush  ((ps日本的夥伴是穿紅T-Shirtㄟ!!) 
好想念台灣的聖誕大餐(雖然我們都亂吃一些有的沒有滴)...
總之我很想你們就是惹...(羞)

說到聖誕節....(跳一下)日本跟台灣還真的有些不同!!
“クリスマスホームパーティーの定番”(聖誕轟趴一定要吃的)
--->肯德基!!!!!!!!!!
不是pizza 也不是烤雞  是"肯"德"基"!!
k5010_1226554358_kenta03_copy_edited.jpg 
據說 也是當年的一隻成功的廣告造就現在日本人聖誕節就是要吃肯德基
好就像台灣的萬家鄉烤肉醬  造就惹現在台灣人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一樣。。。
一支成功的廣告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文化阿阿阿!!廣告人!請好好的作廣告好嗎?!(拍肩)


1983山下達郎  這首歌可是說是日本聖誕曲中的定番曲目!!
連續24年進入oricon Top100
為JR東海1988~1992年X'mas Express的cm主題曲
前幾個禮拜  跟同學一邊聽著這首歌   一邊做聖誕樹  整個超有fu的!!^0^

01-whole2-4.jpg 
吃完炸雞  聽完音樂  接下來是要幹嘛尼???  
日本人要吃蛋糕!
不過為何要吃蛋糕我就真的不懂惹?(兩手一攤)
但是昨天(12/24)中午吃飯時  班上的日本小朋友就真的便利商店買了顆蛋糕在教室慶祝....

又又  也是同一天我聽到一個超超超超超超殘忍的聖誕節故事!!!
同學告訴我說日本有個說法:女はクリスマスケーキよ!25過ぎたら売れないのよ!って。23が高く売れ、24がジャスト、25過ぎたら・・・
(細涵亂翻:女生就好比聖誕蛋糕!過了25就賣不出去了喔~ 23的時候很好賣 24是最好的時機 過了25就.... )
也就是說過了25歲的女生  就像是聖誕節賣不出去的蛋糕一樣....等著12點一過被貼上半價的標誌 或是丟棄
你說說 你說說   這個比喻是不是太殘忍了點??
後來那位朋友還很好心的安慰我說: 這是昭和(大約2.30年前)的說法...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醬子講惹...(拍肩)
但是我還是覺得   日本人:你們好殘忍阿阿阿阿阿阿阿~~~~~(淚奔)
(上了年紀的人的心是很脆弱滴柳~~)

最後獻上  表參道hills的聖誕樹   超美滴說....
希望大家一切安好~我們下回見!(揮手下降)

DSCN6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