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黃金周整整放了8天!!放的我魂都沒了,每天不知幹嘛~
最後兩天下雨下得整個人都要長香菇縮= =

上了兩天課...這才重拾之前的緊張感!(抖)

回顧一下....那長長的8天....只想得起我做過3件事...其它5天去哪了???

4月30日  來去六本木看大蜘蛛+玩亮亮球

09-04-30_004.jpg 
法國著名女藝術家 Louise Bourgeois 創作名為 " 媽媽 " (Maman) 的巨型金屬蜘蛛塑像,是六本木的地標。
不知是在哪部日劇的驚鴻一撇,大蜘蛛在我心中留下了那大大黑黑的倩影~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六本木...
(不過...站在它底下看真的很不蘇福= ="因為她的肚子裡有蛋蛋...好逼真....我一直覺得10天後會跑出一堆小蜘蛛....不蘇福啦~)

據說以前六本木是以夜生活,國外人居多而聞名。但隨著03年的森美術館的開幕,接著07年的suntory美術館和國立新美術館的跟進,現在這個三角地帶被稱之為六本木アート・トライアングル(Art Triangle Roppongi),算是近年頗受矚目的一個新區塊。

09-04-30_007.jpg 

今天要看的展覽是万華鏡の視覚,作品藉由光的折射、顏色、聲音、言語、概念、音樂等來刺激視覺、聽覺、觸覺。
早已"習慣"的感覺和一般認為的"常識"是真實的嗎?藉由不同的視點、觀察,會發現就像絢爛的萬花筒一樣,其實是有很多種的可能滴。
作品中有許多會讓人像是遊走在現實與非現實中的感覺....很妙

美術館裡面的商店也是不能錯過的一個地方,商品大多是設計師的周面產品,所以都很有特色~ex:草間彌生的南瓜、蜷川実花的糖果罐、奈良美智的明信片...等在這邊都買的到。

這個展真得還滿好看的,展期到2009/07/05,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09-04-30_010.jpg 

看完展覽還可以憑剛剛看展的門票去展望台。看的到東京鐵塔喔~(不過我還是覺得晚上應該會更漂亮縮....)

順道一提,六本木hills旁邊的那家TSUTAYA有附設星巴克!可以隨手拿一本書、雜誌就坐下來喝咖啡看書,超好的!!(真希望台灣的星巴克可以跟誠品合作吶~~)
而且還有賣六本木限定的隨行杯,圖案很漂亮....(可是...是回憶杯= ="(悶)
另外有賣六本木限定的甜點,一個是葡萄乾口味的麵包,一個是奶油口味的麵包....(我覺得有些普通...= ="日本人真的很愛搞"限定"那一套...偏偏我又會跌進去)

 09-04-30_018.jpg

星巴克對面就是數字牆,晚上看真的很漂亮。
去年看around40聡子跟岡村先生就是站在這面牆前面縮~

 

5月1日    面交

起床   吃早餐  出門

今天要去面交鏡子!

沒錯!繼上次的熱水壺之後,我又網購了

留學生的生活其實真的很不好過,每天都是錙銖必較的過活,一分一毫都不能亂浪費,購買生活必需品當然也是再三比較。(去年的黃金傳說好像又回來了~~擦汗)
so....真的要大推這個留日網~~討論版常常會po二手的家電,大多是前輩要回國或是搬家而出清的東西,從冰箱、洗衣機、電視、櫃子、腳踏車.....等等的家用品,銷貨的速度很快,但大多得自取,所以賣方的地點也變得很重要!!最好是住同一條線上(電車線),不然光是轉車就會讓人想摔東西了!(當然大型家電還是請搬家公司搬會好一點啦~)

這次面交的賣家住上北沢離我這站車程就有1個小時左右,不過因為定期卷有到中間的涉谷,所以車票錢還OK啦~鏡子¥500還送一個三層櫃拼了我的老骨頭都要去拿啦!!就當作是健行郊遊的心態就出發~~

轉了兩回車,終於到了上北沢。這邊的環境讓我很喜歡來到日本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喜歡住在安靜的地方。我喜歡出家門後不是喧鬧的車道,而是安靜的步道,回家的途中如果可以經過公園/學校就更好了!超市不用在隔壁,可是走路也不要太遠就能到。......這麼說其實現在住的宿舍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我很喜歡宿舍的環境,但最討厭的是每天會遲到的電車=3="(這個下次在來好好介紹一下!!相信我~它自己可以講一集!)

在車站附近買了個蛋糕當作伴手禮,拉著我的小拖車就這麼慢慢的找賣家的住址。
她是女生,學成要歸國而出清家用品。
我一邊拆解著三層櫃一邊跟她聊天,她還很親切的告訴了我一些求學時的事情,叫我要加油~(每每在外地碰到同是留學生醬子的應援都會讓我很感動~(淚)

好不容易拆完,包完。就變醬子。。。。

09-05-01_001.jpg

長得比我還高=0="
一面拖.....我覺得我好像交響情人夢裡面拉大提琴的那位さくら.....fa20447939bce9ac.jpg

回程我換了另一條線雖然車費稍稍貴了一點,但少轉一次車,車站內也都有電梯,總算是把東西拖回了宿舍。

只能說~~青春阿~~在老個5歲也許我就不會再用體力去換金錢了!

 

5月4日  高尾山散策

好個風和日麗的一天,和阿尿相約來去爬山縮....
行程free的兩位老人家悠悠閒閒的吃完早餐,莫約中午才心滿意足的開始今日主題: 爬山

高尾山位處東京都八王子市標高599m,為明治の森高尾国定公園,也就是國家公園啦~
對於東京,它的存在就好比陽明山對台北存在的那般重要,
((私以為在這都市叢林中~這小小的綠地對於撫慰這些心靈重殘的東京人有無比的療效!))
從新宿出發搭京王線的準特急大約50分鐘左右。

all_course.jpg

下了車,看了一下路線圖,我們決定從簡易度2隻腳的1號路線(最高難度4隻腳)
目標: 藥王寺
阿尿說: 走這條路....如果中途就累的話,還可以有折返的空間!--->一開始就沒有大志向的兩個人!!!!(指)

DSC05387.jpg 

也許是黃金周的關係,人潮多到跟陽明山花季時一樣多。
題外話,據說因為不景氣的關係,近年黃金周出國的比例年年下降,大家開始往國內旅遊發展。有些父母連國內旅遊都省了,以不出門不花錢為最高原則!!大概因為醬子一日往返的東京都的近郊景點,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似平穩的一號路線圖,一開始就是個大上坡...兩位老人家一開始就爬的累喘噓噓滴。
不斷的被後方的阿伯阿嬤  健兒們超車
一路慢慢走的我們發現....有些日本女生很妙----->拖著那內八快平行的腳也要穿高跟鞋來爬山!!!
不禁讓我想到一位好友第一次跟現任男友約會時得小趣事...
約會前一天男友說要帶她去個驚喜的地方,心花怒放滴她裝的美美的踩著高跟鞋赴約.....
結果..............地點是--> 陽   明   山!!!  整個行程都很驚喜!
((密:阿彭 我不是會跟大家說主角就是你XD))

其實的地點很好縮....只是沒有約好!
我跟阿尿一路都在猜測那些穿高跟鞋/馬靴/涼鞋(有跟)的女孩兒們是不是都沒有跟男友們約好?!XD

DSC05394.jpg 

爬好好久好久,我們終於爬上了這面高地,一面吹著涼風,一面吃阿尿帶來的"豆乾"--->郊遊踏青的良伴(推)
這時看看地圖,非常好~~此時大約只爬了1/4
乾笑了兩聲....我們決定踏上折返的路程
是年紀吧??早個幾年,也許我會熱血的吵著要攻頂.....但現在...就怕自己意氣用事的下場是隔天得躺在床上休養柳= ="

下了山,開始了本日重點行程--->
每一個旅程,"食物"對我來說很重要,它可以串連起這趟旅程的記憶,讓我回憶旅行的點滴縮...
出發的前一晚先上網查了高尾山的名物(天狗燒/そば/燒丸子...)

DSC05428.jpg 

不知當是因為走得太短....還沒走到名物的地方?? 還是路線走錯???
總之我們沒有找到我上網查的那些....= 3="
但是在高尾山口那吃了我肖想已久的おしるこ(就紅豆湯啦~)

DSC05443.jpg  

----------------- 同場加映 ----------------

 JDOAW.jpg
廣末涼子幫京王線拍的廣告. 真的很漂釀縮....
http://www.keio-ensoku.com/main.html (點進去可以看CM~)

我跟阿尿已經計畫夏天要上山喝啤酒 , 秋天賞楓....實在太銷魂了~(昏)

延伸閱讀:2008黃金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