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

4月 在陌生 在習慣

5月 在適應 在考慮

6月 收集資料 比較

7~9月 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体験入学

 

6/29 (日) 東京デザイナー学院 体験入学+説明会
今天  下雨  一個人來去參加入學體驗
學校在水道橋&御茶の水的中間  大約步行五分左右 (不含我迷路的時間...汗)
坐落於一個小上坡上 
進去後  承辦的學生問我從哪邊來  千葉  ¥1000 學校有サポート交通費?!
(真是個好學校!可是。。。以後學校該不會也是從我身上挖一堆錢來サポート別人吧?!)
填完資料 進入會場開始說明會 牆上播放著動畫 應該是學生畫的 不愧是設計學校
說明會大致上介紹了學校包含的科系及各科系的課程內容
然後就被各科系的學長姐各自領去該科系的體驗教室
細涵昨晚才臨時報名課程說:インテリア基礎
參加這個體驗課程的只有三位 一個人會配一個前輩從旁協助
我配到的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女生
老實說 要教一個腦殘的外國人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阿~~
老師給大家一張空白的房間 要大家自己決定自己要作怎樣的房間
我想到[爸爸的綠莊]
(左-->右)前面是咖啡廳 中間有個小吧檯 後面是住家
進門後 右手邊是沙發區  上面有垂簾  住要是想跟其他的空間做區隔  有點私密的空間 
左手邊  排排坐 + 四人座



這是我的第一張設計圖(羞)(羞)(羞)
同樣的空間  會因為設計的不同  有很大的差異....
可是....畫出來跟想像的也差異的太大了吧??= =""
老師應該一邊聽著我依依嗚嗚的說出自己的設計概念,一邊在心中搖頭嘆息吧~

今日心得:體驗後發現日本的學校跟台灣學校不同的點在於比較重視學生畢業後的就職,所以大概在二年級就開始就職活動,
老師也會積極的push同學們的就職活動,畢竟高就職率,對於下一屆的招生有很大的幫助~

7/20 (日) 東京デザイナー学院院 体験入学 part2

公主病第二天,外面滴滴答答的下雨,真的很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裡滾來滾去....
可是.....老師說....要多跑個幾次多多了解  比較好....哀....還是出門了= ="

2.jpg 

坐落在小丘上的這所學校,以外觀來說真的滿漂亮的。從御茶の水駅到學校的路上,有種世外寧靜的感覺~接待大門,校名以亮眼的粉紅色帆布垂直落下顯得格外搶眼。

開心的領到サポート的1000塊就心滿意足的進教室去。。。XD

今天我們去了另一間很漂亮的教室
偷偷問了學姐。。。。。以後還會在降子漂亮的教室上課嗎? 她.....支嗚了!

體驗課程:ディスプレイデザイン~ショーウィンドーからメッセージ~

其實老師說完要我們設計時.....我腦中一片空白。0。"
背逼問我要做啥後....看著對面的小娘砲越南弟弟以飛快的日語與學長姐談笑風聲.....
我不想丟台灣人的臉阿~~~~~(吶喊)
胡編:我想做個咖啡廳的櫥窗。

然後.....開始亂做!!
但我認識的咖啡廳。。。數來數去也只有星巴克阿~~(我的腦容量真的好小阿~~淚)))
於是。。。我要做一個星巴克的櫥窗!!
綠色是我唯一想到的顏色....我開始亂剪亂貼....旁邊的學姐只能不知所措的幫我剪紙(她應該很想打醒我這個手殘+腦殘的外國人吧?)
學長問我要做啥.....我說:我要做一個櫥窗那麼大的杯子放在櫥窗裡
因為我已經吐出如此沒大腦的話.....老師只能附和:挖~~好棒喔!T君,你去幫他做那個大杯子!
T學長大概很想打爆我的頭!! 他很為難的拿出透明紙片幫我裁切杯型.還問我說要啥SIZE...我回:TALL。

他一面切  一面滴咕: 去買一杯不就得了..幹嘛要切啊~~
而我......說真的當我說出我要昨啥時,我已經後悔了!!老師總共動用了三位學長姐來幫我完成作品

最恐怖的是.....這個作品做完後還要帶回家!!(想必老師也不想要"收藏"我們這些體驗學生的作品

(老師那時不給我用星巴克的名字,害我亂取了一個傻名

課上到一半,有個自稱是學務處的女人老師走了進來,說是要向我解釋留學生注意事項。
跟了出去,他開始解釋留學生制度...學費,資料,簽證,減免......%$#@$^一堆有的沒有的
但莫名的.....我不喜歡她!!
我知道專門學校就像是營利事業,可是....當學校的老師用sales般的口氣在招生.....整個很不能接受!
本來對這間學校的感覺不錯,因為它們狂打學長姐戰術!!回家後,學長姐還會寄明信片給你搏感情!
打算參加完第三次體驗,做好確認沒問題就決定是這間學校了!!
.BUT。BUT。BUT!事事難預料,硬生生的殺出這位程咬金.....
這一刻,[] 打壞了我所有的印象....我在這所學校畫上一個"X"

今日心得:在台灣,因為學校都是聯考制度&推徵。日本則是一間一間的考!像專門學校這種....又很像"學店"!所以到底哪間好,真的很難比較!!畢竟他沒有聯考排名,無法得知哪所學校排名前還是後,一切就好像挑李子買蘋果一樣,看哪個順眼就是哪個!

7/21(月)東京デザイン専門学校 体験入学+説明会

前一晚寄宿阿尿的小豪宅,存著"甲好倒相報"的心態,我邀約了阿尿一同參予了今天的入學體驗。
來參加有啥好???雖然這所學校沒有サポート交通費,但有供午餐 完畢我們還可以去旁邊的竹下通逛逛!!
阿尿明明是某專門學校的現役學生,但還是硬被我拉來參加入學體驗。。。。XD

這間學校位處熱鬧的原宿旁,還沒出車站.....就可以感受到....一股西門町的氣息= ="
一堆穿的花花綠綠的小鬼,旁邊不時穿來英文 廣東話 中文  韓文  西班牙文...&^$#@ 有的沒的~
恩....沒錯!這邊就是原宿!一天到晚擠滿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沿著學校網站上下載的小地圖前進,大約走個10分鐘,漸漸的感覺人群變少,
一棟白白的大樓,一樓掛著說明會的字樣! 就是這了!

體驗課程:カフェのカラーコーディネート

聽完學校說明後,大家依報名的課程依序報到,我跟阿尿隨著學姐走上了二樓坐好。.....
加我們兩個連一個妹妹!!.......今天報名課程的只有三個人其中兩位是外國人!
老師有點傻眼!但仍強裝鎮定的解說科別的上課內容!
不知道是因為太少人報名,老師怕冷場??他解釋的真的很詳細,從開課目的到課程學習內容都據悉靡遺的一一講解。

接下來就是體驗課程。簡單說...是個塗顏色的遊戲。
圖不是我畫的,我只負責圖顏色。那一瞬間,我感覺回到了幼稚園穿著圍兜兜手上拿著彩色筆塗著畫本的過去
這一家咖啡廳我設定是位在學區附近。有充足的陽光灑滿整間店。
營業時間:06:00~23:00
店內提供咖啡 茶 果汁 三明治 鬆餅
主要希望提供學生&社區的人第三個好去處。

DSCN4890.JPG  

中間還有休息時間&午餐時間
午餐竟然是吃"肯德基"!!!這是我在日本吃到的第一次肯德基~(感動阿~)

8/10  (日)日本工学院 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体験入学

有別於其他兩所,這間學校不用事先預約體驗入學採現場報名。
校區分別在蒲田&八王子兩個。我選擇的是蒲田,從千葉到秋葉原轉車再到蒲田約70~80分鐘。
之所以會知道它的存在是因為學校同學的介紹,說他有大學的姐妹校,如果成績好,可以插大!剛好沒有事的周末,我為自己加了一個行程-->日本工学院
這所學校的校地真的比其他的都大許多!電車才靠近蒲田站,就可以看到學校的建築物沿著鐵軌有三大棟並排著!! 

體驗課程:インテリアCAD・CGを体験

這堂課是給我們實際操作課堂上所使用的軟體!!
挖~~這是人家第一次上機作業
老師一步一步仔細的說...我卻為了找一個鈕找了半天.....
最後完成了這幅非常じみ的.....房間

8月10日.JPG

結果,今天參加完.....我又猶豫了!因為....他也很不錯! 怎。麼。辦??

8/24  10:00~12:00   日本工学院
           13:00~16:00   東京デザイン専門学校

 DSCN4179.JPG

一早差點睡過頭,早餐來不及吃就衝去了日本工学院參加說明會。沒時間參加體驗課程,我問老師可不可以參觀校園。老師很好的帶著我走一遍,還把我介紹給留學生中心讓我問問題。但因為心心念念下午還有一個行程,中間只有一個小時,必須從蒲田趕去原宿,車程約26分鐘,但還要扣掉走路/找路的時間,剩價的時間真的不多。快速的問了幾個重點問題,拿了資料就趕著下一攤了!

一邊趕。。。一邊不高興 因為我沒有吃午餐!!沒有吃飯大概是我的人生大忌!!肚子一餓,脾氣整個上來 
好不容易在時間內到達,衝進一樓的接待區。接代的老師問我妳要參加甚麼科系的體驗課程?我一時情急。。。講成另一個科系。
我挨著空肚子,聽著另一個科系的體驗課程。。。。妙阿!
不過雖然說是另一個科系,但其實內容很相近,又,就因為相近,藉此我才搞懂其中的差異!

一天跑了兩家,想藉此做個比較,卻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更加的迷惘。

------------------------------------------------------------------------------------------------------------------------
------------------------------------------------------------------------------------------------------------------------

經過了好多天好多天的翻滾  不停的一人分飾多角的自問   每天上演自閉的戲碼   又不停的鑽牛角尖

終於在9月中旬  暗自下決定  交資料  

今年四月  即將成為東京某專門學校的四月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