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朋友問我 : 你降子上學會放假嗎?!
細涵 : 屁啦~我繳那麼多錢當然不能放假阿!!........

猶言在耳。。。
XD!!我放假了~學校真的A錢了!!
小時候  最愛聽到的就是"放假"!!
現在   不是我愛念書,只是花了錢來當然想把握每分每秒....(果然是錢在作祟)
機車的是一次還放十天!!!!?
好吧~是到如今,跟著日本人一樣----> 翻滾吧~黃金週! 
我決定從關東滾到關西去找大鳥玩去~

晚上在東京搭夜行巴士,一覺醒來就早上了~喔嗨優~大阪
早晨的大阪,很安靜。但下車(天王寺公園)時有點傻眼,因為很多流浪漢阿伯。



第一站:大阪城
但是我們只停留一下子,因為光排買票的隊伍就排到一長串,大概跟中壢人排甜甜圈差不多~
所以我們又殺到京都去~



這是我來日本第一個豪華套餐!!餐廳在河岸邊,一邊吃飯 一邊吹風,很愜意~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2960



「八坂神社」
據大鳥的說法,燈籠上面寫的有很多是藝妓的名字,就像是台灣廟裡捐獻時寫名字在紅紙條上是一樣的道理。
假日的京都,擠滿了觀光客,少了分悠閒~下次要是還有機會,挑個人少時,走在石板路上應該很不錯。
(謎之音:小花也去參一腳...XD!牠想紅..)



第二天 難波 心斎橋 アメリカ村(美國村)
早上吃完早餐,走沒兩步,我們殺去難波去吃夏威夷漢堡,上面綠綠的不是芭樂!是酪梨~好吃到一個炸掉的境界,我怕我以後會把麥當勞的漢堡丟在垃圾桶阿~T_T~(跪淚)



大阪的名物:くいだおれ 因為餐廳經營不善,將要收手,今年7月8日就要走入歷史,一整天都圍滿人搶著拍



晚餐:お好み焼き(大阪焼)GOD!!好吃到要流淚~
裡面的料:花枝 高麗菜 海苔粉 柴魚....還有好多我忘了反正很多就對了!
我們點一個有加麵,一個沒加。個人愛加麵的,加分加分!!



第三天 大鳥家附近 通天閣
傳說中的章魚燒
BUT吃時要冒著舌頭被二度灼傷的風險!!真的要命的燙~可是我還是幹掉的一盒!



[ 通天閣 ]  在很久以前,是地標,曾經是大阪最熱鬧的一帶,隨著都市核心轉移,現在已變成貧民區一般,但卻藏著很多道地的料理和曾經繁華的年代。讓我想到了萬華。。。也是如此



串かつ:大阪人很愛吃的料理。 簡單說就是把東西弄成一串一串的去炸再沾醬吃。但是醬只能沾一次,不可以咬過後再去沾!!旁邊還有無限供應的免費高麗菜~我們兩個共吃了32支+茶泡飯~
下次目標是20支套餐-->兩份
GOD!我的大阪行根本就是繞著吃在轉阿!!

------------------------------

這三天,大鳥帶著我繞著大阪跑來跑去,最開心的是我們聊了好多。畢業後姊妹們分別考上不同的學校 然後開始工作,大鳥飛來飛去~ 一直,我覺得她很優秀,是個很堅強的人,沒什麼事會打倒她,但。。。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一個人~下了班,想找個喝一杯的伴也沒有,異鄉的寂寞,直到現在才稍稍體會~
最後,大鳥送我到天王寺車站,來個離別的擁抱,心疼她的感覺忽然湧出。如果,我可以坐著電車就到嘞~那有多好?!

----------ABOUT大阪行------------
交通: 原本打算坐JR去,但!!竟要掉我一個月的食費?!! (約¥25000) 身為日本貧民自然是消費不起,最後決定坐夜行巴士,晚上10點從東京出發 早上6點半到達大阪,來回¥9300。
天氣:很像台灣,5月初已經像夏天了!而且濕度也較高~
城市:大阪比起千葉/東京有很多流浪漢,大鳥說大阪的經濟不是很好。

之前我認識的日本是教科書是新聞上的日本。現在,我看見了不一樣的畫面......有另外的思考

-------------------------------

雖然黃金周已放完了逾一個星期....現在公佈有點晚,
但~青春的回憶要從現在開始記錄阿!!
所以還是記錄一下吧!



**同場無料加映:黃金週的由來** 
黃金週是根據昭和23年(西元1948年)實施的國定假日法(祝日法),將國定假日集中在四月二十九日到五月五日一週內而來的.這週內到底有什麼樣的假日呢?簡單地說有四月二十九日的「綠之節」 (みどりの日),五月三日的「行憲記念日」 (憲法記念日),五月四日的「国民的假日」(国民の休日)和五月五日的「兒童節」(こどもの日).

首先四月二十九日,「綠之節」(みどりの日),這天同時也是「昭和天皇誕辰紀念日」.其實正確的說應該是在1949年時這天原被制定為「天皇誕辰紀念日」.但是在昭和天皇過世後,由於昭和天皇愛好大自然,所以在1989年將這一天改名為「綠之節」.其主旨為要人們親近大自然,對自然界心存感恩,並充實心靈.

五月三日,「行憲記念日」(憲法記念日).為了紀念日本在西元1947年五月三日實施了憲法,於是在隔年制定國定假日時,將這天制定為「行憲記念日」.

五月四日,「国民的假日」(国民の休日).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慰勞日本國民一年365天的努力,因而制定此一節日.也因為這個節日和前後的五月三日和五月五日的放假成為三連休.

五月五日,「兒童節」(こどもの日).主旨是要重視小孩子的人格發展,伴著小孩子幸福的成長,也同時感謝母親.但是這天一般都是以男孩子為中心,所以若家中有男生的話,便會在自家的屋頂上昇上鯉魚旗(鯉のぼり ).爲男孩子的成長茁壯與出人頭地來祈福.可以說和三月三日的女兒節( ひな祭り )相對.五月五日的這個節慶最早是源自中國的「端午節」而來的.順此一提,日本的端午節(端午の節句)於江戶時期傳入.是為五大節慶(五節句)之一.

就這樣,日本每年逢四月底到五月初就會有這些的國定假日的連假囉

以上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42602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